2008年12月11日

~日有篇~

看了Jasmine写的心得后,我也有些概念如何的写下我一些的心得了。

在一个无聊的晚上,我还身在沙巴时,实在太无聊了!在无所事事的情况下,我想起了雯亿这个“妈妈”。在我联络她以前,我因一些情感的问题一直不懂得如何的解决;因此,我也想起了雯亿有这方面经验,打算“访问访问”她。。

我们在电话聊了一会儿,她突然问我要不要参加短宣;我的第一个念头是“糟了!上帝又来 “烦”我了”因为每当我听到这宣教营之类的,我自然有我的负担,可也很不愿意去参加!因为我并不喜欢这种时间被约束的感觉。然而,雯亿告诉我这次的短宣将到班台,一个我一直想去向许多失丧了的朋友传福音的地方… 参加这短宣需要一些费用,虽然不多,但仍是一个负担。我心起了挣扎,当我想决定不去时,我竟然在牧师教我们的门徒训练课程分享时间中把这件事提了出来。牧师当然非常鼓励我参加,还主动提出要赞助我一些费用并要求我小组组长在小组中筹一些钱赞助我短宣的费用。这时,我深深感到神感动了我,上完这课程后,我马上打电话向雯亿报名了。虽然我决定去了,但我还是经常感到后悔。。。。可是,每当我后悔时,神一定差派一些“天使”来鼓励我,为我祷告,使我心中的火再次燃烧!就这样,一直到我考完试,回到西马。。。

当我回来后,我发现交通成了一个问题!我要从吉隆坡下到班台是一个问题,行李也是一个问题,问题频频不断,我又想放弃了!可是,刚好的,我哥从云顶下来,顺道载我下sitiawan。到了sitiawan,我也知道UKM下来的巴士会经过此处,我就决定跟他们一起下到班台。但是,要从我家出到大路上巴士也是一段距离。。。就在我出门时,我的邻居刚好也要出门,又“顺道”的载了我。。。。华牧师下来sitiawan接大队,也顺道的把我载下去班台。。。。真的是“一帆风顺”啊!

刚到时,我只认识雯亿。。。给我的感觉是。。。孤单!!我彷徨,不知道应该做些什么。开始后悔了,觉得时间不会过。。。很想直接回家算了。然而,雯亿,伟盛,大牛还有一些别队的队员们不断地尝试与我沟通,相信他们也是怕我闷吧?我那回家的心慢慢淡了下来。。。
第二天晚上起,我开始尝试勇敢参与我的队了,帮忙准备第二天的营会用具。。。*开始进入疯狂状况*。慢慢的,十二天转眼就过了!我是多么的不舍得。。。当中有许多的过程别人也提到了,大致上是一样,我就不提了。。

这次短宣,我负责祷告。基本上我觉得我做的不怎么好,也许我不够尽力吧!对不起,队员们!烧烤会中我也是没妥当的安排好,导致有一些的沟通失误,一些的混乱,对不起!
最值得我感恩的是神把我带到这次的短宣中,然后有很多的突破!其中的当司仪更是第一次!这要特别感谢那些“拖”我下水的人。。。哈哈。。也要谢谢慧洺的准备与配搭,希望我们下次能有更多的机会一起配搭!

没什么机会跟每个队员好好的谈谈,我想在这边留两句吧。。

同工哥哥/大牛哥哥/Daniel:
谢谢你在我们还没见面以前就那么关心我了!也谢谢你帮我的预备!更谢谢你每次的鼓励!从你身上最大的学习是那温柔的心,坚强的意志!之前我认为你是个很严肃,不拘一苟的人,没想到你也是有你幽默的一面。

同工姐姐/玉慧传道:
谢谢你不时给的鼓励!每次在我完成一项任务时,你都会给很多的肯定。真的感谢神能与你同队,从中向你学习了不少,尤其是分享见证。

丽羽队长:
从第一天你就叫我们不要叫你队长了,可我们都是叫得很爽般。其实很不好意思,短宣未开始,我就“烦”着你了!在这我要特别告诉你,你做队长很棒!一直在帮补我们的不足,很谢谢你!更看到你的信心与勇气,让我佩服啊!

慧洺:
MC Partner! 我们都是新手就一起上台当上司仪,都是我们的突破。对我而言,你是个文静斯文的女孩,但在做事时将会把自己的角色完全呈现出来,而且也很懂得照顾关心别人。这些都很值得我们学习啊!

司机/伟盛:
谢谢你与我分享这情感的见证。你不自觉中教会我很多东西,尤其是对神的把持。你更是帮了我重要的忙,把福音带给我的朋友,好让我“解决 ”了这个心结。你看上去好像每天都很累,要多多休息咯!

心脏病患者/gangster/Jasmine:
共渡患难的朋友,希望我们下次见面不会有更多的患难了。每天看你都是那么的开心,左玩右弄,定不下来的。但是,你是个很感性的女孩,每当有什么事的时候,你是第一个掉泪的。看到你也对这些家庭悲剧有很大的负担,很想帮助安慰他们。更看到你那对神的信心,负病前来参加短宣。谢谢你让我更明白对神所应有的信心。

Power-puff girl/雯亿:
不用说了,刚开始你是我唯一认识的一个人。最感谢神的是让我认识了你,更让你把我带到这短宣当中。谢谢你给了我参加这个短宣的机会,让我在这里有更大的学习与突破!谢谢你对我的肯定,让我有机会做更多我认为不可能的事。也很谢谢你在短宣中不断的当我的聆听者,也给予很多的鼓励与安慰!我更是从你学习到那勇敢又谦卑的心,希望我们将来有更多机会一起服侍神!!

印尼妹/倾芳:
“笑得不停”的印尼妹~你的确是能玩能干的女生。可以玩得很颠,做起事又可以认真得吓人。谢谢你跟我们一起去探访,再帮忙把福音带给孩子们。那晚真是难忘啊,我们三人漫步回教会。你提醒了我无论对任何事都要持续的祷告,预备自己与别人。很重要的一课!

魔术师/晓薇:
谢谢你帮忙把我带入团队中,谢谢你教我们魔术,更谢谢你与我一起探访宣教!当中,我看到你那火热传福音的心,令我震撼,看到自己所缺乏的勇气。的确,传福音要把握机会,不能胆怯;不然,机会过了就很可能不再回来了!谢谢你那番的热诚带给我的帮助。希望下次我们有更多的机会一同学习!

Henry:
对你认识不深,但是能看到神对你的带领。你的确是很不同,神很爱你,把我们都放在一队。很对不起,曾经没好好的处理情绪而对你发了怒气。其实你有你那番对神的热心,我很是欣赏。谢谢你与我一同配搭外出回收资源。愿你更被神所重用!

游戏天后/Polly:
谢谢你在BBQ中的帮忙,你带的游戏真的很棒!也谢谢你在团队中带来了不少的欢笑。看到你年纪轻轻就有如此的胆量与恩赐,真的很感谢神。继续在神的国度里做盐做光,荣神益人!

天使长/振峰:
谢谢你认我为哥哥,也在团队中带来不少的欢笑。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很关心和爱你的,不要觉得自己常常缺乏爱,尤其是神更是爱你;更不要因一些的患难而阻碍你在神的国度中的进展。继续在神的国中成长与事奉,加油!


简单来说。。。。

我的学习:
1) 上帝要我们做的事,怎么逃都逃不了。。。逃避只会让自己走更多的“冤枉”路。
2) 祷告是十分重要的,遇到困难时更需要祷告!
3) 常与信徒在一起总比非信徒在一起好。信徒能彼此建立与扶持;非信徒有机会让自己跌倒。
4) 凡事都要交托给神,神必然预备。
5) 不要靠自己,乃要靠神所赐下的能力;不要胆怯,乃要靠圣灵来的勇敢!敢敢突破自己!

感谢神:
1) 预备道路让我到来这短宣
2) 让我看到自己的软弱
3) 让我看到传福音的真正需要
4) 让我学习谦卑与顺服
5) 坚定了我的信仰根基

2 条评论:

Joyce_Siawei 说...

哈哈...谢谢你的分享~
其实,我不喜欢魔术,但因为事工上的需要,所以我才会去学习。
你给我第一个印象,和现在...差太远了...原以为你是一个很cool的人,怎知玩起来,却还蛮疯狂的..哈哈..
谢谢你,为我们团队,带来不少欢笑~
也谢谢你所预备的,行军祷告...你真的做的很好~
很感谢上帝,把你放在我们这团队当中。
也因为有你,一切就变得不一样了哦~
继续为主来梦想吧~
-晓薇-

Daniel Lim Szehau 说...

阿Yo,
你那种顺服接受挑战的态度,正是是你不断成长的关键!
谢谢你的用心,尽你所能做到最好!也欣赏你向好朋友传福音的勇气,还有对真爱的渴求!看见你对天父的爱及对人的爱,我想,天父绝对不会错过你,使你以他给你的生命,成为众人的祝福!
信靠顺服,这是跟随耶稣的唯一方式!为你祷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