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2日

短宣小插曲之老人院--晓薇篇

看过了日有篇过后,想必已经了解了整个活动行程...
所以呢,在这里我就只好“简短”的分享个人学习心得~

其实,一直以来,我都很希望有机会去老人院做探访。之前,学校曾办过几次,但不知道为什么,最后一定都不成功...所以,当知道这次有机会去老人院时,想都没想,就向日有“报名”了...虽然,当天我其实是要去吉旦岛做造就与培训的工作...但,还好有浩智代我去,所以就毫不犹豫的选择参加了这次的老人院探访~

刚去到的时候,有点适应不过来...因为我不会说广东话,也不会听客家话...那该如何和那些老人家沟通呢?但,感谢上帝至少预备一个老人是会听华语,所以就抓紧机会向她传福音。

她--刘婆婆,今年八十岁...一个被自己女儿遗忘的老人家。虽然有一位女儿,但她女儿却还是选择把自己的母亲送进了老人院。年轻时,为了养活女儿,而兼职了很多份工作。老了原以为可以想清福了,怎知却还是要在老人院度过剩下的日子...从她的眼中,看不到任何盼望...当时,心里只想到,唯有福音可以帮助她。当分享到要带领她做祷告时,却有人喊:“吃饭咯! ”刘婆婆因为怕等下迟去拿饭,会没有的吃了,所以我就只好暂时停下来,“放”她走....怎知,我们却在收拾完后,就要回教会了...所以,到最后我还是没有机会带领刘婆婆做祷告...很难过...也很遗憾...

回到教会后,刚好那时候是主日学。听着师母在讲故事,自己也深深的被吸引了...心里,有点羡慕那群小朋友从小,就有机会参加主日学。哈...自己也很渴望也有这个机会...
过后,因师母的要求,我在那里就表演了一个小小的魔术... =D

晚上, 我们一起参加了那里的青年团契。在分享时,有一位姐妹很感谢我们这次的参与。她说,因为他们忙着台前的工作,而忽略了传福音。所以,当她看到我们拿出四律在和老人家传福音时,很让她感动。当时,我心里有点吓到...因为,我以为自己好像没帮什么忙,还感到有点内疚呢...怎知,原来在别人眼中,却已帮了他们一个忙了...所以,感谢上帝的恩典,虽然大家彼此都不是很认识,但仍有这个珍贵的机会,一起学习...服侍主。

最后,还是很感恩有机会参与这次老人院的探访,让我学习了如何向老人家传福音和沟通。
我也深深的体会到,成为一位孝顺儿女的重要。父母的养育之恩,是很伟大...所以,要好好的孝顺自己的父母,也应要花多一点时间和耐心的陪公公...婆婆...谈天。哈...在这里,也留下几句要对日有和 Jasmine 所说的话吧~

日有:
谢谢你让我有机会参与这次的探访布道。从中,可以看到你对福音的热诚与负担。每一次和你一起传福音,都会学习很多...也很高兴彼此都有这种的看见...并且很努力的想要找出更好的方法,把福音带出。还有,要谢谢你肯陪我搭火车回来巴生,真的很不好意识,让你和家人的团聚时间,减少了...更谢谢你在火车上时的挑战,让我有机会向一位女生传福音。是的,永远记得...要保握每一个传福音的机会。那三条绳子已送了给你,所以我会很期待你的第一次演出哦~对自己有自信,你一定也可以做到~盼望,还有更多的机会一起的去传福音,一起的服侍上帝,一起谦卑的学习...你的生命也可以影响很多人~ 回到沙巴后,要继续努力...一起为主来梦想~

Jasmine:
短宣过后,能够再次相聚,真的很怀念...透过了这一次,让我有更多的机会和你彼此的分享,彼此的学习,真的很感恩...这一次再见回你时,觉得你有不一样了...看到你很积极努力的向老人家传福音时,心里真的很受感动...一起分享短宣中难忘回忆时,让我们三个都想起了短宣里的点点滴滴...真得很高心有机会和你一起参与这次的圣诞布道。从中也看到你是一位很有爱心的女孩...所以,不要老是觉得自己没有爱心...最自然的你,也是最美丽的你...你的生命一样可以感动很多的人...当然,还是要劝你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 我会永远记得你说过的一句话:每一次的心跳,都是为主而跳...加油!会为你祷告的.... ( '',)

最后,虽然短宣已经结束了,但很感恩仍看到大家并没有停止的去传福音,反而更积极的保握每一个传福音的机会...真的很鼓励我,也让我很感动~队友们,我们一起加油吧!
继续为主来梦想~ 把上帝的爱,传到世界的每一角落~
Jasmine, 晓薇, 日有, 日爱
-薇-

5 条评论:

Jit Yo 说...

啊~这照片我拍得很难看耶!汗~~
都是你蜗牛的错...

不用一直谢啦....互相帮助而已...
我才要谢谢你们肯前来帮忙...
顺便谢谢有心前来但不能前来的队长,丽羽....

Liyin 说...

日有,你果然是美美...爱美到爆叻...
这照片很美啊...别担心啦...你还是很美的...哈哈...

晓薇,别觉得难过和遗憾,你已经把福音的种子撒在刘婆婆心里,继续为她祷告...我相信她有一天必定会接受这一份礼物的...又或者再看看哪个周末有空可以再去探访啊...(不过到时别忘了叫我啊~哈哈)

wenyee long 说...

晓薇=蜗牛??哈哈!!

上帝垂听祷告,真的预备了会听华语的老婆婆给你。。
刘婆婆,可能可以请李牧师李师母再去关心她吧。。
下次去探访时也别忘了我!!

Daniel Lim Szehau 说...

为你们那颗主动付出的心感恩!
天父知道刘婆婆几时会相信他:)
老实说,当伟盛那时带领凯俊信主当而
我也有在场。凯俊其实在听到每个人必须接受耶稣进入他的心(第三律第一部分)的时候就接受主了!有时材料是帮助我们明确知道整个flow,但天父预备人心的时候,我们是很难测透的:)
加油!也谢谢你昨天愿意带我们去认识你的小舅舅Ken。感恩能够认识他!

Joyce_Siawei 说...

Daniel,哈哈...不用谢谢...我应该感谢你们肯来呢..其实,他们一直都是我最大的负担...我可以很坦然无惧的和陌生人传福音,但当面对自己最爱..最亲的人时,却还是会有些犹豫...
是的,我深信上帝永远有他最美好的旨意..
只能继续为刘婆婆祷告..
谢谢你们的鼓励,一起加油吧~
* 蜗牛=日有 日有=蜗牛*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