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1日

短宣学习(玉慧)

这是我神学院毕业后第一个短宣,我已有四年半未曾参加国内短宣,而上一回的国内短宣是到砂拉越泗里街。感谢上帝,让我隔了四年多,能再次和本地教会配搭,也看到上帝在马来西亚教会的工作。
很感谢上帝让我认识华维忠牧师和周联华弟兄,透过他们我看到上帝在这间教会的工作。我有好几次和华牧师交谈,和他一起探访,参加查经班和交谈中,发现他是一个谦卑,也很热心在兴旺福音的人。他对双礼弗的事工很有负担,也积极在寻找布道的机会。我为这位年轻的牧师感恩。除此之外,我也在星期天往昔加里布道所讲道的路程中,得以更认识联华弟兄,发现他是一位热心传福音,也很有异象的基督徒。他告诉我,班台教会处于一个关键的地理位置,只要这教会兴旺,这教会可以成为双礼弗,昔加里地区的祝福。我看到了马来西亚的广大禾场,看到了福音的机会,也看到了上帝正在兴起基督徒在这地作见证。
在事工上,我本以为我已经历许多短宣,这次短宣应不会太难,然而上帝还是让我经历信心的跨越。我需要连续在两个地方讲道(班台教会和昔加里布道所),本以为可以胜任这样的任务,但是讲道之前的几天短宣工作,我的身体非常疲惫,也许我的年龄不小了,没办法象其他队员那样在缺乏睡眠情况下仍然可以服事,疲惫的身体让我的心没办法好好静下来默想,以及复习我需要讲道的内容。再加上我突然被告知,远在新加坡的男友从巴基斯坦的培训工作回来后,严重食物中毒,病情危急几乎影响了他的肾脏。这一切的压力使我真的没办法好好专心预备讲道,当星期天越来越靠近,我就越来越紧张。但感谢你们的支持和鼓励,我在讲道前一天,非常有恩典的让我留在教会预备,使我可以好好安静默想和祷告。我感谢上帝让我经历这样紧张心情和压力,让我学习更谦卑的信靠他。原来能够在讲台服事,不是因为自己有多高深的学问,而是因着上帝的恩典,若不是他给我能力和恩膏,我是不可能靠自己的能力在讲台分享的。
这次短宣也让我不得不承认一个问题,就是我和队员们的年龄差距实在太大了。我尝试去接受年龄差距的事实,也不断学习融入和适应这年轻的团队,学习用队员们能接受的方式沟通。虽然如此,我还是觉得自己仍有改进成长的空间,上帝让我在这短宣发现自己的软弱和缺乏,也因为我软弱,我才可以更信靠他,更夸耀他的能力。
除此之外,我要赞美和感谢丽羽和Daniel,他们都是尽责也他们非常有耐心去处理许多事物,特别是当团队中有一些情绪问题时,他们都很愿意去沟通和处理,他们对人的爱和关怀是我很欣赏和佩服的。加油!你们是很有潜力的领袖。
我也很谢谢其它队员们对我的爱戴,说句真心话,当你们不断叫我“同工姐姐”时,其实我很开心,这称呼不会太老气,又多了份尊重和亲切感。哈哈!

很欣赏你们对上帝对人的热诚,还有对传福音的迫切。相信那场巴士意外,让我们一个人都学习我们要迫切的福音传开。期待我们每一人在短宣过后,能在自己的家人亲戚,朋友和同学中,仍带着这样迫切的心,积极作见证并勇敢把福音传开。传福音不只是在短宣,也不只停留在Pantai Remis,让我们把传福音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希望下次再见面时,大家都能述说我们在生活中为主作见证的经历,希望再见大家时,我们的生命都有成长。加油!

2 条评论:

Jit Yo 说...

**感动**感动**
除了自己的父亲之外,同工姐姐就是唯一一位能够这么friend的传道人了..
很佩服同工姐姐那份坚强的心,现在我才知道在证道前还有这番的故事...

我也很认同同工姐姐所说的,不是靠自己的力量学问,乃是是靠上帝的恩典....

谢谢同工姐姐的分享!!

Daniel Lim Szehau 说...

玉慧,
看了你的分享,心中还真有一份愧疚。。原来Ronald进院那件事令你那么难受。想一想,当时也是事工忙碌加上身心俱惫的我并有很敏锐你的需要。真的抱歉,还好,天父亲自弥补了!
谢谢你的分享,也谢谢你的生命!有你与我一同服事学生们与班台人是上帝给我莫大的祝福!从学生时代到现在成为同工,我都从你的身上学习很多很多!特别是你对神真理的渴慕,柔软,敞开的心,还有你对呼召的看重与坚持,这些都深深影响了我!也谢谢你在短宣期间成为我倾诉疑惑及疑问的对象,也谢谢你给与正面的提醒与意见,真的造就我很多很多!
感恩能够认识你并与你同工!主里一起加油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