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2日

慧洺的生命之旅

从来没想过会参加短宣~ ~ 也不是很清楚短宣是什么东东来的,是做什么的。。。只是大概知道要传福音而已,嘻嘻(不要怪小女子不懂事^^)其实我到了班台后才知道原来大多数的人跟我一样要过五关,斩六将才去到短宣。上帝在这一年里不断地透过不同的方式来提醒我不同的事情。在我到短宣之前,我已是伤痕累累了,可以说是带着一颗破碎的心到短宣。我的小组组长对我说神让我经历这些的苦难,就是要让我经历祂的信实,让我信靠祂。(你们要靠着主,倚赖他的大能大力作刚强的人。弗610)所以我可以说是没有预备自己到短宣的,也曾经想要临阵退缩,也因为我在整个短宣队只认识一个人----那就是我妹妹,也因为在去之前我也参加了为期六天的亚洲特会,身体真的很疲惫,也坐车坐到怕怕+_+|||

感谢主!我还是去了短宣,虽然13个队员我没一个认识。祂让我在短宣的日子里更信靠祂,让我更敞开我的心,也更了解自己的意境,也帮助我突破了很多的第一次。。。时间过得真快,为期十二天的短宣就酱结束了。。。十二天说长又不长,说短又不短,当我开始适应跟大家一起生活的时候又要说拜拜了,老实说真的很舍不得大家,当我回到家乡的时候,我的心情还一时不能调整过来,哈!

来到短宣的前两天,我可以说是模模糊糊地过,因为:一,我的心情还没从新加坡的特会调整过来(本人有点迟钝,所以需要一点时间调整),二,精神还有点恍惚,超爱睡觉(本人是爱睡一族,嘻嘻),三,我还不清楚自己的工作是什么,要做些什么(当时有点blur ,但小女子在此感谢各位很热心的讲解给我听^.^)。那为什么我的标题会放“生命之旅”呢?因为我在这次也是第一次的短宣中看到也体验到很多生命的改变,是福音带来的改变。我从没想过自己会传福音,我之前也对传福音有点却步。。。还记得金星,木星与月亮组成一个笑脸的那晚,那微笑就像上帝对我说--你的问题不再是问题,凡事有我。当我们到原华姐妹的家时,听到她的经历后,让我更想紧紧地捉住主,虽然原华姐妹她有一个不孝的孩子,时常还打骂她,甚至有生命的威胁,过着痛苦的人生,但有主的爱围绕着她,主在她痛苦之际让几位天使(她的邻居,教会的姐妹)围绕着她,帮助她,安慰她,让她有机会听到福音。当我们从原华姐妹的家走出来时,再看到那个笑脸的时候,我的心不再沉重,因为主耶稣的爱无时无刻都围绕着我们,再多的痛苦愁烦,我们都可以笑着去面对,因为我们不是一个人面对而是有主与我们同行,(我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腓 413,就在我不知道要在短宣队里为主做些什么时,主很巧妙地安排我到原华姐妹的家,让我看到祂的笑脸鼓励着我向前进,叫我不要惧怕,把我的问题抛在脑后,尽我能力为主传福音。我相信现在原华姐妹的眼神不会再是空虚的,而是充满爱的眼神。

说到我们的队员,真让我见识到上帝在我们之间化腐巧为神奇的功力^^在开始的时候我真的很难想象我们这总是带着泪水的一队,能不能齐心合力地度过这十二天。感谢主,让我们在同工姐姐的带领下分享了大家的个人见证,虽然我们又在一片泪海下结束,但大家因而更接纳彼此。因着耶稣的爱让我们更了解彼此,互相扶持,也安抚了我们的情绪。虽然在我眼中,我们这组有很多怪人(那是当初给我的感觉,我自己也算是一个,哈!)有一看到人就很肉麻的到处叫什么什么哥哥~,姐姐~和附带经典名句(讲话后面要加“爆”这个字和“你很没有mood的咯”,当然这些名句已是我们的名句了)的天使长振峰,看起来cool cool的但其实还蛮搞笑和撒娇的“美美”----日有,班台短宣队主要人物之一-----司机大人-----伟盛(如果没有你。。。日子怎么过。。。我们那也到不了,arigato),幽默又有爱心和宽容心到爆的大牛同工哥哥,性格有点特别与独特的----Henry,我为人人,劳心劳力又坚强照顾我们的----丽羽队长,和与我们这班年轻人在一起而变得年轻起来的同工姐姐----玉慧,外表看起来像gangster但又非常感性的Jasmine, 可爱娇小玲珑又有爱心的雯忆, 爽直坦率又可爱又有点像斐勇俊的Polly, 有一颗对神火热的心又热心传福音的魔术师晓微,爱唱歌又爱笑又能干的嘟嘟车----倾芳。虽然我们这一队有时真的非常爱闹(其实是很吵的一队,哭到爆,笑到爆的,又是我们这一队),但做起事时却很认真和合作,其实我真的很享受当我们一起做事的那种气氛,每个队员都带着一颗为主服侍,顺服和谦卑的心来服事。我在此要跟你们说:我爱你们爱到爆的咯!

老实说,我有很多第一次都献给了短宣。首先是第一次参加短宣,第一次当MC,第一次带学生小组,第一次在pasar malam报佳音,第一次不是打开车门走出去的而是用爬的出去(车门坏了),第一次负责为期两天的社区服务,和跟小朋友传福音等等。。为什么我会当MC 呢?为什么呢?!我是一个不大会讲话的人,尤其是在很多人面前我会紧张,也害怕搞不好现场气氛。其实在选人时,老实说当时我在心里面一直想说“你们看不到我!你们看不到我!”,但十二双眼睛还是望向了我^^|||我也忘了是谁把我的大名报出来的,但我还是要感谢你们让我有这一个突破自己的机会,也谢谢日有你的配搭与合作,因为有被人摆上台的你在,也减少了我的紧张,谢谢你的陪伴^^. 还有跟天使长为育青独中油漆的合作让我拥有一个特别的经验。我要谢谢天使长在从学校的观察,讨论细节,买油漆与工具,选颜色,分配工作等等的合作与配合,让这个大工程能完工,非常感谢你。我从中学习到很多,特别是你很尊重你的伙伴,和你合作让我感到很自在与有效率,因为你凡事都会和我讨论后才做决定,也不会自己一个人行动,把这个优点保持下去,我相信你会成为一个好领袖。

在班台的经历实在太多了,有开心的,有感动的,有悲伤的,有惊奇的等等,不过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我,玉慧和宝莉在逐家布道的时候,还记得当天烈热当空,我们走到渴了还是没有一家愿意打开家门的。同工姐姐就跟我们说希望有一家愿意打开家门让我们进去喝水的,最后神真让一户人家欢迎我们进屋里去。请我们进去的是一位婆婆,她也是一位基督徒,她的全家只有她和她先生信主。我和同工姐姐就和婆婆谈天,宝莉就负责传福音给她的孙女----丝慧。丝慧是一个很惹人怜爱的一位小女孩,她母亲不理她,而父亲是吸毒死的,尸体还是烂到发臭了才被人发现。她的家人就送她到救世军那,但因为她那年纪还小不懂事的表妹以为救世军那是孤儿院,所以就大声地指着丝慧说她是在孤儿院。还记得当时还带着点点笑意的丝慧,眼泪就立刻流个不停。。。我的心也好痛好痛。。。那种明明是有亲人但又被人离弃的感觉是多么的难受,她是多么地需要爱啊!但让我感到开心的是她在宝莉的带领下接受了耶稣成为她的救主。在班台所经历的一切让我了解到传福音的重要性,而当我回到家不久后又收到秀雯和嘉仪车祸丧生的消息。。我看着报纸愣了好久好久,真的不敢相信,前几天才见过的人就这样离我而去了,我祷告,为什么会这样呢?记得在公园报佳音的那晚,嘉仪的妈妈还说要送她到新加坡读书,她的前途一片光明,可是。。。不过上帝是信实的,感谢主有祂美好的旨意,祂带领我们来到班台这个地方传福音,让他们有这个机会接受主。我想她们现在已在天父你的怀里了吧!这些事情的发生让我警醒,因为之前我只看重自己的问题,把自己的问题看得太大反而忘了我的身边还有很多值得我去在乎的人事物,有些事是如果你不及时做就来不及了,这让我更加珍惜和关心身边的人,与更多的人分享福音。

4 条评论:

Jit Yo 说...

终于等到你的分享了...
很感心肺腑的一篇分享...
全能的父:“凡事有我”,按着夫的旨意行..我们真的不必惧怕了!
很感恩,能够认识你!!

Liyin 说...

谢谢慧洺的分享...
很感动...在短宣中大家都有不一样的经历,但是这一些经历都让我们更顺服上帝,天父的手从来没有放开过我们,祂是何等信实!
你生命的改变让我动容,天父必定大大使用你!
谢谢你一直以来默默的付出...很感恩我们这队有你!~~继续为主梦想...

wenyee long 说...

在短宣结束的那一天,才发现。。原来我,你和日有在四年前曾有‘一面之缘’,想不到我们会在同一队。。

本来认为你很‘静’的,所以才想让你在台上说说话当mc。更深认识你时,才发现你一点都不静。你第一次突破当mc,当天现场气氛不错哦!

你生命的见证真的可以影响很多人。还有你那一颗敢敢去传福音的心。。
加油哦!

Daniel Lim Szehau 说...

看了你的分享油然而生感动
特别是天父在夜色天空给我们的笑脸那段!
这世上比我们不幸的人太多太多了
遇见了天父的爱的我们,不能不与人分享。
祝福你:在开学的时候,能够以基督的样式去爱你的老师、你的系友,你每天遇见的人,让他们冰冷的生命,能够从你那里感受到来自基督的温暖:)
你的突破与用心,我们都看到了!加油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