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3日

Jasmine 的短宣part II

其实这不是什么短宣,只是去了一趟老人院,得到了一些的启发让我很想和人分享我的学习和喜悦。其实得到消息要去老人院时第一个感动就是上帝在为我预备传福音的禾场,所以当日有问我时,我没有怀疑,没有顾虑,没有犹豫的就答应了。

当天,我很早就预备好了。当我准备前往LRT station 时,我看见街上满满的车龙,很多很多的马来人,我一路驾着车,一路在祷告求上帝让我能准时到达。我在车上时真的很觉得要疯掉了。好不容易让我过了那一条‘塞到暴’的街。看一看手表,已经是1.25 pm了。我很希望我能够赶得极,不过我想应该是不大可能。就在我看完手表时,我发觉我好像过了我要parking 的地方。惨了,我又要转一个大圈回到那条塞到暴’的街。心里真的很不平衡,因为我明明就很早出门,可是却塞车。

好不容易,把车停好上了LRT,以为应该可以赶到,哪里知道,当要换station 时,我上错火车,那辆火车是会到原点的。我那时候,简直是觉得jasmine真的很‘三八’这样都可以搞错的。真的觉得很无奈咯。日有又打电话来催我,突然觉得心跳180下。还好我在火车上祷告主,求主保守我,因为我要去找需要福音的公公婆婆。还好后来日有的爸爸,(请容许我叫一声李爸爸,因为日有的爸爸真的很慈祥,人好到暴)过后来载我。真的超感动的。

当取到老人院时,我突然有一种说不出的感动,很莫名的感动。看到无依无靠的老人让我忍不住问上帝,‘天父,世界幸福的人很多,我就是其中一个,如果我能将我有的和公公婆婆分享,我想世界就会变得很动人了。’不过,我觉得我一定要把握机会,将上好的福音和公公婆婆分享。我想将我所有的和他们分享,让他们也像我一样能很幸福。不过,话说回来我还真的在参与其他教会的活动时,我没有半点的陌生,反而心里只是想和公公婆婆传扬主的大爱。

当我在和几个婆婆聊天时我发觉,其实他们都很缺乏爱,很需要安慰。过后,我们要‘献唱’。当时真的觉得不是‘献唱’咯真是‘现场唱’咯,不过感恩公公婆婆都很喜乐。趁着李师母(请容许我叫一声李妈妈,因为日有的妈妈真的人很好,也很有妈妈的感觉)在讲道时,我再看四周,看见有一个婆婆在厨房那里,我就走去,和他闲聊了几句后,开始觉得我要传福音给他。当我在传福音给他时,是考验我忍耐的功力,因为婆婆开始拿出香烟,一面抽烟,一面听我再讲。其实,我知道二手烟危害健康,也很不想再继续留在那里,只是当我在问起他的身世时。我觉得我有这个必要留在那里,听他的故事。婆婆并没有结婚,没有孩子。看着他香烟所冒出来的一团团的烟,我看见他的孤单,看见她需要福音。再看一看他的眼睛,我突然很想给他一个爱的拥抱,然后告诉她,其实你并不孤单,主耶稣很爱你。听完他的故事后,我传了福音,可是婆婆坚持相信所有的神都是一样的。当然,当时有难过。难过不是因为失败是因为婆婆的救恩。我希望有一天当婆婆有索觉悟时,上帝的恩典还是为他而开的。

当在karaok 的环节时,公公婆婆真的都很可爱,他们想一个小孩一样。有的公公婆婆当主持人问他们要不要唱时,他们都说不要,可是转过头就拿出自己的CD要求唱自己CD里的歌。有一个婆婆更搞笑,问他要不要唱,他就说不要,转过头就说要回房间化妆和换件衣服。发觉他们真的都很可爱,是个像个小朋友的大朋友。

过后,教会还贴心的为公公婆婆准备了汤圆。看见公公婆婆很有规矩的拿自己的碗拿汤圆时,真的觉得很感动。过后,我看见有一位婆婆坐在一旁,我就坐在他身边和他闲聊。真个婆婆很可爱,因为当我要传福音给他时,他一直在重复说所有的神都一样,没有什么分别,最重要就是要行善。当我很努力地向他传福音,他却又很努力地向要告诉我她的想法时,真的,由衷地感到老人家的思想真的很固执。很可惜当我传完福音时,我看见婆婆好像没有很专心听,因为她在看着是不是时候吃饭了。哇!望了望手表不可能吧,才4点多,刚刚又吃了汤圆,这么快又吃饭了。婆婆很快的往吃饭的地方去了。我看着他离开的背影,希望有一天他能接受主在他的心里,因为婆婆已经80岁了。

是时候回去了,我期待下一次我有机会回来看公公婆婆。看着他们和我们挥手,心想我们走后,一片会到寂静的老人院,上帝你一定要看守公公婆婆,让他们在有生之年,能有幸做你的儿女。回到班台英达卫理公会,有一件事,是我必须提起的,就是很谢谢日爱(日有的妹妹)和我分享了一些他们家的事,让我觉得李爸爸和李妈妈真的很正直,很为他们感到骄傲。

晚上,他们教会的会友邀请我和小薇一起参与他们的青少年团契,很愉快。在听他们分享最难忘的圣诞节时,师母的分享最让我感动。因为师母分享他们以前报佳音时,要上山下海,还要编落汤鸡。真的很搞笑。在我们要走时,他们送我们一直很可爱,很可爱的糖果。是一个圣诞老人的脸。握着这只可爱的糖果时,提醒了我公公婆婆的无奈,和寂寞,让我继续为他们祷告。

其实,当我在教会时,我就一直很担心等一下回到LRT站时,要怎么去拿车,应为我的车放在还蛮远的地方,也蛮静的小巷。当我回到LRT站时,很感恩上帝为我预备了很多很多的天使,因为当晚有节目,所以很多的人在小巷那里,还不止还有警察,就这样我很安全的回到我温暖的家。睡在床上,在想公公婆婆,应该也都睡了吧!为着公公婆婆的信仰来祷告。Jasmine,加油!!!

3 条评论:

Liyin 说...

Jasmine...
从短宣到现在,看到你的改变...很感动...
想告诉你,你的生命很美...你的生命可以影响很多人...

嗯...“所有的神都是一样的啦”...
这句话是很多老人家的口头禅...
我的婆婆就是其中之一,昨天也有跟日有分享,她听过传福音很多次了,可是心依然那么硬...
她不想信主,是想要陪我阿公,更可爱的是,在她的观念里,佛教和基督教的天堂是不一样的...够力^^|||无论我们怎么说,她就是不愿相信...现在时间不多了,她大肠癌,末期了...惟有继续祷告...我相信,会有那么一天,她会愿意打开心门接受这份礼物的...我一直那么相信...

也继续为那班老人家祷告吧,上帝总有祂的旨意...

wenyee long 说...

不懂当你看到李妈妈时,会不会想起榴莲。。嘻嘻,开玩笑的。。
你从不吝啬你那温暖的拥抱,很欣赏你常常默默地付出。。。

现在我婆婆也跟我家人一起住了。
她也一直说全部宗教都是骗人的,尤其是基督教骗人最够力,被她炸到。。
我婆婆很想在以后离世前可以安然平安的离开,我和我姑姑告诉她唯有上帝可以带给她平安和喜乐,但她还是很固执。。

我们要多多为老人家祷告!加油!

Daniel Lim Szehau 说...

谢谢你的分享。真的看见你有那股传福音的热诚!也谢谢你一直不断地说:"我觉得我真的很幸福你知道吗?”这常让我也提醒自己我也是很幸福的!
“幸福,是为了使更多人的祝福”!加油阿,幸福的Jasm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