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3日

短宣心路历程~丽羽篇

还记得当晚突然被告知自己将会是短宣队的其中一位学生队长时,那一刻我差点反应不过来,心想:“上帝啊,你是在跟我开玩笑吧?学生队长?我怎么行啊?”我向来都不是领袖型的人,不善言辞的我,最怕的就是与人沟通,建立关系也得花上好长一段时间,更别提做决定了,认识我的人都知道,这向来是我最弱的一环,要我给意见,我都是这样回应的,“随便咯...都可以...你们决定咯...” 这下惨了,这样的我,怎么可能领队啊?心里一直很挣扎,甚至想过要逃避,为了这件事情我不断祷告,结果...为了那些失丧的灵魂...为了主...还是选择顺服...去就去吧...
~我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腓 4:13)

知道我将会和Daniel、玉慧一起带领班台短宣队后,我们就开始策划的工作,一起开会,一起祷告,一起分享,感谢天父的带领,整个的策划过程都蛮顺利,也感谢神让我有机会跟两位很棒的同工一起服事。虽然当时忙于考试,但其实还是很享受整个过程,每一次的开会、策划都有不同的学习。一直到短宣前一两个星期,问题和障碍开始来了,毕业论文的实验工作刚好跟短宣撞期,短宣前几天,又收到舅舅突然离世的噩耗,其实这些考验当时的确让我的信心动摇了...还好,感谢弟兄姐妹的代祷,感谢主,实验被容许延迟开始,自己也花了两天时间静下心来,亲近神,心情才得以平复过来...靠着主,我才能重新得力...预备心来到短宣全心全意服事...
~神是我们的避难所,是我们的力量,是我们在患难中随时都可得到的帮助。(诗 46:1)

这次的短宣,上帝把我安排在一个很特别的团队里,当中有一半的队员我是不曾见过的,要如何在短时间内跟大家建立关系,如何带领整个团队,想到我就觉得压力...回想起短宣开始的第三天,也许是大家都开始疲惫了,开始出现一些情绪问题,当时的我真的不知所措,自己也乱了阵脚,感谢天父透过Daniel的鼓励和安慰,提醒了我,天父把我们放在同一个团队里,这是祂的旨意,祂明白我们每一个人,我知道天父要我们从这个团队中学习互相接纳,彼此相爱,彼此包容。我开始学习顺服,我要尽我所能的去认识、帮助每个弟兄姐妹。感谢神奇妙的安排了那一晚的见证分享,让我们能更加认识彼此,也感谢弟兄姐妹们愿意敞开心分享,原来我们每一个背后都有一个故事,原来我们的信主过程是那么的不容易,感谢上帝,透过这些经历,这些苦难,我们的生命从此不一样了,天父的旨意永远是美好的,这些苦难的背后都带着祝福...经过那一晚的分享,我看见我们的团队开始改变了,天父在我们每个人的内心动工了...我们开始学会如何去爱我们每一位的弟兄姐妹...这一切乃是因着上帝的爱...
~又愿主叫你们彼此相爱的心,都充充足足,多而又多,好像我们爱你们一样。(帖前 3:12)

感谢上帝,让我在这次短宣中能够经历祂的信实,也有许多突破的尝试。跟伟盛去探访桦政家人时,Van不小心卡在烂泥中,我们俩被困在一片黑暗的油棕园里,还好天父差派了桦政的爸爸救我们,好不容易才平安到达他家,这时,我们又陷入另一个窘境,他全家人(爸爸、妈妈、哥哥姐姐、桦政)都在客厅,我们开始时真的不知道怎么跟全家人传福音,怎么切入福音课题,但是很感恩天父亲自带领我们,桦政哥哥问了我们一句,“你们是基督徒吗?”就这样开始谈到福音了,我跟安娣和姐姐聊,伟盛跟Uncle和哥哥聊...花了蛮长一段时间,终于把整个福音都分享完了。感谢主,让我们能够有这样的突破,一次过跟全家人传福音,虽然过程中很紧张,但是那一晚我们的心情绝对是兴奋的!

还有另一次的逐家布道,伟盛、晓薇和我一队,我们走了接近一个小时都没人愿意开门,我就跟上帝祷告,求祂让我们至少能够遇见一户人家,因为我们真的不想白白的离开...感谢神听我们的祷告,真的让我们遇见一家人,而且还是老中青齐聚一堂的家庭,开始时我们也不知所措,还好晓薇想到要变魔术,果然是个不错的开场白,加上伟盛的逗趣魔术,他们都看得开心,我趁机会向安娣谈到四律,而晓薇跟伟盛就负责跟小朋友传福音,就这样靠着上帝的恩典,我们当天就带领了那户人家的三个小朋友(佳仪、秀雯、凯俊)信主,一切荣耀都归给全能父!
~主的灵在我身上,因为他膏我去传福音给贫穷的人,差遣我去宣告被掳的得释放,瞎眼的得看见,受压制的得自由,(路 4:18)

此外,我还把很多的第一次献给了这次的短宣,除了第一次当队长,其他的还包括第一次跟不认识的小孩建立关系,第一次领人信主并替他们上造就,第一次报佳音,第一次参加属灵生日会,第一次上主日学(喂~别笑啦...真的是第一次~),第一次爬着下Van...还有很多很多第一次...但是不得不提的是第一次替彼此洗脚...感谢Daniel为我们的团队安排了这一段别具意义的时光,我们真的是一个很特别的团队,Team building对我们来说真的不太管用,我们需要更多的分享时间,但是每一次的分享都会换来很多的泪水,我常说,我们的团队是用泪水换来的,泪水从开始到结束从不间断,如果收集起来应该有一公升的眼泪吧?哈~当然,这么感动的彼此洗脚,怎么可能少了泪水...我们在为彼此洗脚的时候,也一一的把我们内心的话向对方坦诚说出,原本强忍泪水的我,最终还是抵挡不住,再次破功了...谢谢你们,你们你每一字每一句,我都不会忘记...虽然我们相处的时间只有短短十二天,但是你们让我学习到何谓彼此相爱,彼此包容,彼此扶持...好想再一次紧紧的拥抱你们...

想借此机会特别向一些特别的人说声谢谢,因为你们,才有这一次那么特别的经历~~

Daniel~谢谢你这一路来的关心和鼓励,在你身上我学习到如何当一位谦卑和愿意服事的领袖,你的爱心和气度,还有你那颗爱神爱人的心,一直都是我敬佩的...谢谢你的包容和不断提醒,天父常透过你给我很多的鼓励,在我差点跌倒时,谢谢你扶我一把~你是个很好的聆听者,谢谢你听我分享,让我倾诉...你常说你不是领袖型的人,但是想让你知道,你真的是一个很棒很棒的领队!!很庆幸有你带领着我们...为着能跟你一同服事感恩~

玉慧~谢谢你不断给我很多的肯定,你真的是一位很棒的造就者,谢谢你对我的坦白...很抱歉,之前会很常忽略你的感受,不自觉地为你添了不少压力...谢谢你对我们的包容,很感恩我们的团队有你,在你身上看见了对神的认真和敬畏,感谢你让我们不断透过神的话语重新得力~

伟盛~谢谢你一直以来的默默付出,我明白当司机的确很累人,感谢你这么愿意来服事我们,你对小朋友的那颗爱心一直是我想学习的,我知道以后你一定会成为一个很棒的老师!其实很喜欢跟你一起去传福音,可能认识久了吧,会有一定的默契,期待接下来会有更多的机会一起搭配~

雯忆~之前都没太多交流的机会,一直到这次短宣才有机会彼此分享,彼此认识,虽然你年龄比我小,但不知道为什么,感觉你较像我姐姐,谢谢你常常适时给我的鼓励和提醒...谢谢你那天拥抱时对我说的话,给我很大的安慰...我也会为你家人祷告~

Jasmine~原来我们都是一样眼浅的人,很感恩有你一起欢笑,一同哭泣...很欣赏你的勇气,还有你那颗饶恕的心,其实我真的是一个不太会说话的人,但是谢谢你愿意敞开心与我分享,虽然短宣结束了,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依然可以常出来相聚,彼此分享,也期待还有机会一起来服事,好好照顾身体哦~

倾芳~老实说,我真的以为你比我大一年叻...哈哈!因为你就像我姐姐一样,虽然认识不久,但是你有种莫名的亲切感,谢谢你常常陪我熬夜,感谢神让我们有很多彼此分享的机会,谢谢你一直以来的关心,也许我们会很少机会见面,但是我一定不会忘记你的,很想念你叻~

Ah Yo~第一眼看你,就觉得你很静...还在担心,惨了,静的人遇上静的人,不是静上加静?怎知道,原来我们都被你的外表骗了,原来你玩起来也挺疯的~谢谢你愿意来到这次的短宣,看见你对宣教的负担,谢谢你一直带领我们祷告,你的行军祷告真的带得很棒!也发现你的主持功力也不错哦~继续加油!谢谢你,我们的代祷勇士!!

慧洺~你一直都是整队里最文静的,但是面对挑战也决不退缩,欣赏你那份勇气,还有你做起事来的那股干劲...你一直都在默默的付出,谢谢你的关心,你的体贴和细心是我学习的对象,希望我们还有机会一同服事~

晓薇~我们两次短宣都同队,但是看到你有很大很大的改变,我的小妹长大了!谢谢你常常给我很多的鼓励,也谢谢你的关心...跟你去传福音学习很多,一直很欣赏你传福音的那份热忱,我看见上帝在你身上的作为,天父要用你!祂正在慢慢地塑造你,相信我,有一天你必定成为一个很棒的领袖!

宝莉~我的小妹~感谢神把你带到我们的团队中,谢谢你带给我们这么多的欢乐,上帝给你很多很多的恩赐,祂会大大的使用你!谢谢你愿意跟我坦诚分享,欣赏你对神的那一份坚持,你的生命让我感动,无论多困难,记得紧握天父的手~加油哦...为你祷告~

振峰~我们可爱的天使长~谢谢你为我们精心设计的小天使角落,还有定时煲凉水给我们喝...谢谢你愿意参与这次的短宣,欣赏你年纪轻轻就有一颗愿意服事的心,愿你内心的这团火继续为主燃烧,记得要好好照顾身体啊...

Henry~你是一位很特别的弟兄,之前会一直忽略你,真得很抱歉...谢谢你在最后一晚愿意坦诚与我分享,也谢谢你愿意来到这次的短宣,我相信上帝把你放在这团队中必定有他的目的,我看见祂慢慢在你内心开始动工,上帝爱你,我们也爱你...我会继续为你祷告~加油哦~

亲爱的弟兄姐妹们,上帝造我们每个人都那么特别,也因此缔造了这么特别的一个团队,想告诉你们:我真的很爱你们!!!!

当然也不忘了谢谢这一路一直照顾我们的华牧师,还有不断给与我们帮助的教会弟兄姐妹,子超,Ken,联华弟兄,裕松弟兄和雅诗姐,铁强弟兄,满堂弟兄,心仪,凌峰,Susan等等....谢谢你们的热情款待!!~~~

嗯,总结一下学习吧,在班台,看见很多破碎家庭,这些孩子们从小就在不健全的家庭环境下长大,他们渴望被爱,他们需要上帝,他们内心的缺口,唯有靠着上帝的爱才能被填满...但是,他们很多都未曾认识祂,对他们的负担,成了我的推动力,我要把这份爱向他们分享,让他们也有机会接受这一份礼物...上帝要我学习最大的功课就是爱~无论是弟兄姐妹之间,还是我不认识的人...爱~成了我继续前进的推动力...这一次的短宣也让我重新思考我未来要走的路,原本想继续读Master, 但是经过短宣后,上帝让我再次看清自己对人的负担,虽然现在还无头绪,但是我会继续寻求上帝的心意...此外,长巴事件也让我看见传福音的紧迫性,因为我们真得没办法预测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再等,我们也许再也见不到我们爱的朋友,亲人...再拖,我们的生命也许就会留下遗憾...求神帮助我们,别让我们心中的这团火冷却下来,时时提醒我们,拯救灵魂的迫切...让我们继续为班台、双礼佛和木威祷告,为着那里的孩子们...为着那里的Uncle, Aunty...为着那里失丧的灵魂...

~我又听见主的声音说:“我可以差遣谁呢?谁肯为我们去呢?”我说:“我在这里,请差遣我。”(赛 6:8)

-羽-

6 条评论:

Jit Yo 说...

我看我以后都骗不了人了啦.. 你们个个都暴露我出来... *哭**哭*
认真点!其实,真的很高兴认识你们这班“家伙”,很有亲切感,真的想再聚一次,两次,三次,n次...
谢谢你不断不断的在称赞我的祷告工作做得好...但我想其他人会做得更更好!当然,下次有机会我会更努力的!!你也一样,带队带得很棒!下次再加油,带百人的队,做百夫长..加油!祷告中彼此记念!

Liyin 说...

哈哈...
我也好想跟大家出来聚聚叻...
也谢谢你的鼓励!~
百夫长???哈哈...百人队还是由你来比较合适~~
Ah Yo,谢谢你~你也加油~
回到大学继续做光做盐~~~

Daniel Lim Szehau 说...

谢谢丽羽的分享!既然筹备短宣那么享受,哈哈,就直接继续一生都带领人传福音、带领人信主吧!
实在不简单,那么多的拦阻,那么多的突发事件,你都安然地靠主走过来了。感恩有你成为学生队长,在这个合作关系中,从你的身上发现这些很宝贵的特质:
你对神的信心是大的
你对人的爱心是真的
你对正面的要求是敞开的
你对成长的决心是坚定的
你对环境的需要是敏锐的
你对及时的挑战是勇敢的
你真的是好领袖一个!
天父要使用你~继续爱他!

Liyin 说...

大牛~谢谢你的留言~ **感动**
我想,我们整个团队都在彼此学习...
真的很感恩上帝把我们放在同一个团队里...
相信接下来的日子依然有很多一起服事的机会...还有很多要向你学习的...
继续为主来梦想~~~

Jasmine的成长和幸福 说...

真的很感恩由你当我们队长,
有时我真的队你觉得很抱歉因为时常让你很难为。
我真的很对不起你。
谢谢你愿意听我的故事,分享我的过去。

Liyin 说...

Jasmine...
真的别那么说...我其实是很享受整个过程的...虽然开始时有点辛苦,但是后来真的慢慢进入状态...一点都不难为~~
你知道吗?能跟你们一起服事,就算再多的泪水,也是很幸福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