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9日

Jasmine短宣的心路历程

终于可以写心得了,因为只前都在写报告。可是在写时却不知从何写起,因为太多太多的经历,太多太多的感想和感恩。嗯~~我想我还是从还没来到短宣开始写起吧。

这要从我好在考试时,开始讲起。在我报名短宣之后,试探好像从没有放过我。我因为被委任为一个到印尼的study trip 的筹委而考虑放弃短宣,可是上帝却一直的用不同的管道来鼓励我,叫我要先求他的国和他的义,这一切都要加给你。就这样我放弃了study trip 而选择了顺从上帝,为上帝来使用。虽然将来我或许会遗憾可是我深信上帝终在我四处围绕我。然后,试探还是不停的攻击我。这一次,确实是让我对短宣却步了,因为在考试期间,我患病了,我不能再承受压力。病痛带给我的伤害真的让我很害怕,也开始想要放弃。不但如此,我要面对不只是病痛而已,而是我要定期去看医生的时间刚好是短宣出发的日子。我站在十字路口,却不知如何做选择。当然这还不是重点,最重要的是我要面对父母的担忧,因为他们害怕我在短宣期间不能好好照顾自己。父母的担忧我做女儿的当然能够理解。我很彷徨,也很无助的求上帝为我做选择。上帝给了我一句话告诉我说,就算生命到了最后一秒也要去为我赢得更多的灵魂。上帝不要我做一个平凡的基督徒,他要我收拾心情往前方去奔,为这世上失丧的灵魂有冲动,不要装作无动于衷。就为了上帝的话,我决心去参加短宣,决心为上帝做一个不平凡的人。在这等待短宣到来的当儿上帝不断透过一些的人和事告诉我,我没有选错,我不会后悔的,上帝必会为我守护我想要守护的东西。

来到短宣队的第一个印象是很模糊的,因为我不清楚我的工作岗位。可是我却蒙上帝的恩典,弟兄姐妹都很愿意花时间去解释给我听。当然其中让我觉得最不自在的是短宣队的成员大多数我都不认识,当时真的很想打包回家,也开始怀疑自己不能融入这个大家庭,毕竟我们要一起走过12天的短宣,我当时真的很希望我们能好象一家人。然后,竟然有人讲我象gangster,真的气疯了。哈哈,可是现在想起还是很怀念被说象gangster时的情景。

其实在这个短宣当中很多的泪水,可是每一滴的眼泪上帝从不轻看,他看重我们每一滴的泪水。在分享我们个人如何经历上帝的见证的时候,真的让我学习很多很多。看见上帝在每一个人身上都有着不同的蓝图,忽然觉得上帝在我身上的蓝图是何等的美,何等的善。当晚的分享当中,我经历上帝无比的大爱,他让我们13个不同的个体能敞开心房,做一次心的交流。当晚,我真的留了很多的泪,可是泪水却不是因为难过而留,却是因为感恩上帝接着这个分享会让我们更加了解对方。这一晚,使我感觉到我们真的开始是一家人了。我们每个人的坦诚,相信是上帝感动我们的。上帝应许我们一宿虽有哭泣早晨必要欢呼,相信用来形容我们当时的心情是再好不过了。

福音车是其中我最不舍得的。因为那辆福音车实在给我很多的回忆。虽说福音车的确带给我们不少的麻烦,可是这却是上帝为我们预备最好的交通工具因为因着福音车的不足,却让我们看见上帝在小事上的看顾和守护。怎么说呢?还记得有一次我们回到圣殿门口了大算下车时才发现门开不了。我们一群女生在打算如何出福音车时,有一辆的摩托车不小心跌倒了。这是我第一次觉得我有心而力不足,因为我出不了车。可是后来我们决定爬去前面,从前面出。这是我第一次这么的无奈,要从前面爬出来真的很丢脸。我们一行人你一句我一语的,最后我们还是决定送那位受伤的人回家。回到圣殿我把我们刚刚经历的事告诉其他人,他们都笑到不行。可是当晚我的心却是很温暖的因为我们组的弟兄(伟盛和日有)都很有爱心哦~~。另一件让我毕生难忘的就是当我和日有要去在我们的队友归队时的情景。我还记得当我们要出发时日有问我该不该打油,因为他说不懂够不够油到码头去载我们的队友-Henry。我却告诉他因该不用因为fuel warning没有亮起。到半路时,突然下起大雨,日有要开wiper,可是wiper却不动,因为它已经坏了。我们不能做什么只能祷告求主的保守和看顾日有让他能在雨中平安的载到Henry。我们当时真的是在‘雨中慢步’,福音车开到非常慢。可是我们还是顺利的载到了Henry。过后,在我们回程的路上我和日有展开了一段很奇妙的路程,因为在回程时,日有忽然告诉我福音车没油了。(其实当我们经过油站时,日有有问我要不要打油,可是我还是答他不用了)当时我们在路中间,我被日有突如其来的消息给吓到了。我们惟有将福音车停在一旁,再做打算。我们打算走路去买油,可是却不知道要走多远才会看见油站。结果我们问了个路人,他告诉我们前面的商店有油卖。当时的环境我们只有走路去了。看一看时间已是3:30pm了。我们着急因为日有4pm将为生活营做司仪。我们已经做最坏的打算了,4pm是回不去了。日有赶快打电话联络,说我们因该4pm回不去,所以要找人代替日有做司仪。可是同工哥哥-Daniel却说会等我们赶回去的。真的很感动。可是当时的我是觉得不可能的。在人看来不可能的事在神凡事都能。我们走到一段路时,我望回头总觉得福音车好象没有离我们很远的感觉。在一路上我们想办法,譬如去拦车什么的,可是这招行不通。当我们走到很无力时,我经过一间大房子,我为了不想再走,我决定去做一件我不可能的事就是走进去找人帮忙。正当我们再商量要如何开口时,上帝为我们预备了一位可爱的auntie。Auntie真的人很好,他不但答应帮在我去买油,他还亲自为我们准备油桶。就这样我坐上了auntie的摩托车,献上了我第八次坐摩托车的经历。一路上我趁机问auntie我们可不可以去他家感谢他,auntie人真的很好,他一口就答应了。当时我真的觉得我有一股冲动想去给他一个拥抱。Auntie,我爱死你了。过后,我们就赶回学校,希望我们能在4pm前赶回去。在回程的路上我们都带着喜乐的心情因为上帝为我们这次的短宣画上一个难忘的小插曲。最让我不能相信的是我们竟然在感恩会开始前回到学校。上帝你何等信实!!过后,我们还是有回到auntie的家,我们还将福音带到他们家。当晚传福音给auntie时,又是我人生的突破,因为auntie在坎螃蟹。这让从小就不能忍受别人坎螃蟹的我,害怕极了。我一直在和auntie谈话,auntie就一直在坎螃蟹,有几次螃蟹的‘手手脚脚’差一点就喷到我,我也者能忍着希望将福音传给auntie。

感动的事实在太多了。其中就是华牧师,慧洺,同工姐姐-玉慧,和我去到一间家,去探访时,我才惊觉上帝真的很爱很爱我,因为他给了我一个幸福和完整的家。我们要去探访的这位姐妹是一个刚受完丧子之痛的一位姐妹名叫原华。听牧师讲这个姐妹刚信主不久,她的儿子生前对他很不好,时常打骂她,还是过将他的头撞向墙壁。当我第一眼看到原华姐妹时我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触,不知如何形容。她的眼神很空虚,从她眼神中我可以感受到她真的很需要上帝的安慰。我有一股冲动很想向前去拥抱她。可是我知道我能给的就只是温暖的拥抱,而她需要的却是上帝的医治。当晚,我突然很想很想拥抱我妈妈,很想告诉她我很爱她。同样我也想告诉原华姐妹,上帝会更爱你的,你一定会幸福的,上帝会牵着你的手走过伤痛的,不要害怕,只要相信他。

开心的事,也实再太多了。好象我在这一堆里我深刻的感受到大家庭的爱。我们就好象亲兄弟姐妹一样,我们一起扶持,一起成长,一起笑,一起哭,也一起经历神的同在。我们组真的有很多的欢笑,也有很多的泪水。可是每一次的流泪,换来的却是我们更爱彼此,更了解彼此。我开始怀念我们在短宣队中的口号了,好像爱的一鞠躬,爱的三鞠躬,爱的爽身粉,嘟嘟车。我也开始怀念我们的口头禅了,好像‘没有mood了咯’,‘美到暴’,‘好吃到暴’等等。当中也有很多可爱又美丽的故事。好像当我们在说我们圣殿没有地方晒衣服,又没有洗衣机时,竟然有一个小朋友说她问她妈妈,她妈妈说可以借我们洗衣机,还叫我们去搬。我们真的‘感动到暴’。当然我们没有将洗衣机搬回圣殿。我们将我们的衣拿到雅诗姐家去洗。雅诗姐,你真的‘人好到暴’。

这次的短宣真的让我感受到不同的东西,我可以大大声的告诉人我没有后悔来到班台这里,没有后悔参加短宣。当中神让我看到自己的不足,自己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短宣队的每一个成员都成了我学习的对象。我很想在我这篇心得上写下我对从每个人身上的学习。

同工姐姐,玉慧,你真的是一个对神认真,对我们又有爱心的人。你对神的执着是我一直都很欣赏的。你知道吗,听你分享神的话是一种得享受,你启发了我想要去修神学的念头。

同工哥哥,Daniel,一直都觉得我愧欠你很多,因为你总是在纵容我们无理的要求。你的爱心和宽容,是我一直很佩服的。你为神那种无私的精神是值得我去学习的。你的气度真的让我觉得很感恩你是我们的同工哥哥。你的鼓励让我重新得到勇气。

队长,丽羽,第一眼看你就觉得和你会是一个有苦自己吞的人,果然不出我预料,你果然是一个一心为神,为人的人。你从不会在我们面前摆出疲惫的脸。你知道吗,有很多时候,我都很心痛,因为看到你很压力,我却无从帮忙。可是从你身上我感受到你对福音的热诚和爱。谢谢你,对我们的付出。

雯亿,开始时我还真得有点担心,不能和你熟络,可是和你相处的这12天里,我真的感受到你很可爱的一面,也觉得你真的是一个可以和小朋友们沟通的大朋友。你真的让我感受到你对神的坚持。我被受鼓励。
日有,谢谢有你在我们的短宣队。因为有你我们短宣队才会有那么多的笑点。很欣赏你对神对人的执著。你会为着别人得不到救恩而难过,也会为着自己没有机会把福音传出而责怪自己,这我想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学习的。‘美美’,谢谢你教会我要对失丧灵魂有冲动。

小薇,看见你真的对神那种的爱,我真的很感恩。从你身上我可以感受到你对传福音的认真和真诚。当我看到你为传福音走到人群时,那种的勇气,我想除了上帝,没有人能给到了。你的坚持和勇气,是我要向你学习最大的功课。

倾芳,你的笑声,不时还在我脑海中浮现。你的爱心和对我的照顾使我很感动。在这个短宣中,因为有你时常甘愿做我们的‘印尼妹’我们可以在这短宣中感受到有家的感觉。你的歌声是安慰我们的好帮手。你的警觉性和提醒,一直是我所欣赏的。

Henry,谢谢你让我看见自己的软弱,让我看见我在很多事上都太早下定论了。谢谢你的努力,谢谢你让我看到你很努力的尝试融入我们。我们真的很爱你,上帝也一样很爱很爱你。

慧洺,你是一个安静型的人。其实我很怕安静的。可是和你在一起却让我感受到很舒服,一点压迫感也没有。你总是静静的,可是我却知道你对神有着一股的热诚。谢谢你,时常在我们的短宣队中默默地付出。‘福建华翻译员’,谢谢你。

伟盛,请容许我喊你一声Ahmad。你时常驾福音车载我们到处去。你真的是一个尽责的Ahmad。如果没有你我们那里读不用去了。时常看你很疲惫,可是却在我们面前露出笑容,让我非常感恩。谢谢你,时常打包食物回来给我们享用。你的付出和忍让是我最应该学习的。

振峰,15岁的小朋友,天使长。听你讲故事给小朋友听,其实我自己也被你的讲故事方法给吸引了。你往往有出乎我所预料的话,让我决得你真的是一个为神所用的器皿。你的笑声和笑话,让我感受到你的感染力。你这个天使长,让我们都很喜乐。你可爱的用词,让我们整组的短宣队都年轻化了。谢谢你,天使长。

Polly,一开始你就说我象gangster,我真的没想到会有人说我象gangster的,可是这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能当gangster的,要有gangster的气质也是不容易的。你的分享让我打开心房,你的服侍让我感动,你特别的歌声更使我欣赏的。加油啊!!上帝会在你人生道路上和你一起走的。

华牧师,你真的是一个很特别的牧师,有时真觉得你很像一个大家长,为这班台的居民服务。你人也真的很好怕我嫁不出,为我介绍对象。哈哈,谢谢你,因为你的坚持班台才有这么好的牧师。

子超哥哥,相信你在上帝眼里是一个服侍型的仆人。你时常让我们觉得你真的人很好,又很有爱心,上帝会亲自报答你的。献上jasmine爱的三鞠躬。

Ken,干爹,当晚我们教你干爹是看你的表情真的很无奈。哈哈哈,谢谢你,一来到就让我坐上你的新车。你是一个很谦卑的人,你的谦卑让我很感动。

最后,我要说一句话来结束我的短宣心得,‘班台短宣队,我爱死你们了。’

2 条评论:

Jit Yo 说...

呕心沥血的经历噢!
很详细叻。。 哈哈!
我也应该写下一些从你身上的学习。。
Jasmine,我对你第一个印象不怎么好,因为你一直在说不会唱我选的那三首歌。。当时我很失望,而且在行军祷告中你不断的开玩笑,弄得我不懂如何得带下去。。。汗!!
不过,这只是我一开始的念头而已。。从隔天开始我就发现其实你只是很“三八”而已啦。。。哈哈!而你这样的态度也带给我们许多的欢笑,更使我们更加认识彼此,使我们的团队更像一家人了!
更大的学习是你那颗信心.(你的肉心不健康,可是看不见的信心却是强大的!)即使你有病在身,但你依然来参加了这短宣!深信神会保守你的。这真的很“够力”咯。。。
相信我跟你一起的经历也很多也很特别啦。。。 所以当我们各自回家后,我真的很想念那段日子,想念你。
希望以后我们有更多的机会一起事奉,一起服侍神。。

Joyce_Siawei 说...

Jasmine,谢谢你的分享...
其实,你在犹豫要不要来参加短宣的那一个分享,大大的激励我,让我更确定,我选择放弃去柔佛参加比赛,留下来参加完整个短宣是对的...
谢谢你,你真的是一位很有爱心的女孩~
看到你对上帝的那一份坚持和信心,是我要多多向你学习的...
虽然,我在整个短宣中,很少和你交流...但,和你的每一个回忆,我都不会忘记...
希望,我们再回到大学时,仍有机会见面,一起服侍上帝吧~
加油哦~
上帝爱你~
-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