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2日

回乡记--重游班台

赶在我们向2008年道别的最后一天,我们一行9人选择到大约一个月前我们离开的班台。没有满满的行程表,没有“浩浩荡荡”的排场,纯粹只想探访我们之前带领信主的孩子们和他们的家人,给他们一些鼓励,为他们家人祷告,还有与短宣队员叙叙旧,安静踏实地度过2008年,迎接2009年。

一路上的行程是开心的,大家(主要是姐妹)都兴奋地讲个不停,沿途虽然有在赶路的压力(我们都希望在午餐时间抵达,然后就进行探访工作),但是感谢主,我们都很享受旅程。特别要感UKM同工队的祝福,容许我们使用事工Van,让我们能够用最省时省钱的方式进行这趟行程!过了5个小时的行程,我们在实兆远meet了晓薇,日有和日爱后,我们就直往班台奔去!

在进入班台的那一刻,看见熟悉的建筑物和道路都重现眼前时,那种感受。。。真的很兴奋!!我们都不约而同地感到心情很复杂。一方面是因为能够看到我们所爱的孩子们,感到很期待;另一方面回想起过去短宣的种种画面时,那种一去不回的唏嘘,令我有点蓦然。无论如何,我心中是不断地赞美天父!感谢他信实的带领,让我们能够重回这片土地,继续为他工作!

午餐是去我们短宣期间最爱的卫星园红豆搅!Ah Ken兄慷慨地请了我们重临班台的第一顿午餐。午餐后,他还盛意拳拳地邀请我们去他工作的冷冻鱼处理场,去经历零下47度的感觉(放急冻鱼的Container大冰箱)。大伙为难得的‘冬季’经历玩得不亦乐乎!谢谢Ah Ken弟兄的邀请!

过后大约三点半,我们就分成两组开始进行探访事工。我和日有、日爱和晓薇去探访凯懿和家人,以及文龙、文心及文汉的家。那天的探访真是奇妙的时间!我们能够重新与孩子们联系,还与他们的家长有更进一步的交流!当他们听到我们这次专程上来探访他们时,他们惊讶的神情更是毫无保留地流于脸上!很感动?很傻?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们这次来,也是一样带着神的爱回来。享受和凯懿妈妈谈天,并且告诉她耶稣爱她的过程;还有和文龙那位在新加坡工作,一年只回来几次的爸爸谈福音的时间!探访过后,我们带日爱去参观了爱乡亭,一个让我们有许多美好回忆的亭子!

Ah Ken弟兄家梳洗及小息后,我们一部分的弟兄姐妹就上到双礼佛探访俊舷和李裕忠先生。在俊舷的家还躺上了自己梦寐以求的吊床(用渔网作的)。那种悠闲的生活。。。真是一大享受啊!俊舷是James在班台关系最密切的孩子,从他们的互动中也看见天父的爱!

探访李先生也是一个很感恩的经历。他果然如传闻中般热情与真诚!从他口中看见了基督徒有好的生活见证的重要性。从他口中得知,他对基督教的好感都是建立在基督徒老师的身上,因为他亲自看见基督徒老师的爱心与无私,并且单纯服务的态度!虽然他是当地建庙委员会的主席,但他不畏言说他也许在未来,‘领悟’了基督的爱后,会相信耶稣!我们为他祷告;)这趟来双礼佛,令我有很深很深的感动,原来上帝用短宣队带来的转变能力可以是那么大的!不说你不知,李先生正是当时在学校开会决定要不要接待双礼佛短宣队时,第一个站出来大力反对的人。想不到,今天竟然成为鼓励我们继续回去的人!神不奇妙?神奇妙极了!

从双礼佛回来后已是大约八点了!陈铁强弟兄一家招待我们吃了一餐丰富的海鲜大餐(是的,到班台没有吃一餐海鲜大餐是不算来过班台的!谢谢陈铁强夫妇!)那一餐2008年最后的一顿晚餐真的也带来许多欢笑,这一餐才真正有停下来大家一同交流分享的时间!感谢天父,在主里的团契,那一份弟兄姐妹间的爱,真的是很美的!陈铁强夫妇也好像我们短宣队的爸爸妈妈一般,常常‘喂养’我们,铁强嫂更认了团员中某位姐妹作‘契女’!也要谢谢振峰,用数通电话来让我们‘感受到’他的存在!振峰的电话也给我们许多欢笑哦!!

吃完晚餐后,我们就准备回教会进行我们小小的跨年分享会。牧师也过来探访我们,与我们分享了他‘瘦不了’的忧虑,还有也要求我们为他祷告,让他有继续牧养办台这一带百姓的恩膏!我们为牧师祷告后,就拍了一张全体照!

很快的,收拾好床铺、梳洗完毕后,大伙就以雪糕代替香缤,在倒数声中很开心地迎接新的一年!我们也用了一段时间来分享2008年最感恩的事,以及对2009年的展望与目标!感谢天父,Ah Ken也用这机会与我们分享了他那戏剧性的一生和见证!我们都看见天父在他生命中的奇妙工作,Jasmine听后还嚷着要帮他出自传呢!我们就这样平平实实、温馨地迎接了2009年,并共同祷告希望天父继续牵我们的手一起走!

第二天早上,我们迅速地清理床铺后,就赶到双礼佛去吃早餐,然后按计划出海。但也许早餐太好吃了,大伙享受早餐后,竟然误了出海的时间,结果水退了,船也出不了海,只有坐在Ah Ken朋友那大大艘的渔船上吹海风过过干瘾!在船上,嗅着咸咸的水味,望着被吊高来晒干的章鱼,皮肤黝黑的外劳,做在随水起伏的渔船上,我感受到彼得(耶稣的门徒之一)他们捕鱼时的辛酸。渔民大都是在夜间出海,连夜打鱼,会港后又要忙住处理渔网和鱼产,生活也是挺疲累的。更累的是没有收获时,难怪当耶稣行了那使门徒捕了许多鱼的神迹后体贴地对他们说:“跟从我,我必使你们得人如得鱼一般!”他们就立即撇下渔网跟随了耶稣!他们知道,得人比得鱼更重要!

写到这里,又想起Ah Ken弟兄的心愿:他慢慢放下了他的渔业,并计划在双礼佛建立福音事工。他已经开始在他的祖屋对面进行填土工作,希望日后能够成为一个社区中心,让教会能够有一个义诊和办活动的地方。为他祷告吧,让这个计划在上帝奇妙的时间中成形、结果!

双礼佛的‘渔船经验’后,我们又进行另一轮的探访。这次探访了家成和佩珊Daniel的家。家成的家人还很热情地招待我们卤山猪肉呢!好吃到。。。。!我们也有机会去探访佩珊和Daniel(佩珊的表弟),大伙都有机会更深入地与他们谈天,建立他们对天父的信心!在佩珊为我们的归途祷告后,我们就依依不舍地,告别我们呆了才23个小时的班台!

在实兆远享用万那顿超值又好吃的午餐后,日有和日爱带我们去买实兆远的名产福州光饼!大伙扫货后,就与他们兄妹俩依依不舍地道别了!

我们用旧路回家,一路上都有绿油油的稻田!“庄稼熟了,可以收割了,可是,工人在哪里呢?你愿意成为那收割庄稼的工人吗?”天父在回途向我的心说话:“孩子,我对UKM的学生的爱,还有对班台的孩子的爱,都是一样的多。你这次义无反顾地上来班台,为了继续分享我的爱,那当你回到你熟悉的环境后,你愿不愿意继续向你身边的人,大学里面的学生分享我的爱呢?”

是的主,我明白你的意思!无论何地何时,用我成为祢爱的器皿!我愿意的!-Daniel

1 条评论:

Joyce_Siawei 说...

谢谢Daniel详细的报导~
哇...真得很怀念...也很想念那里的小孩和家长...
是的,无论我们去到哪里,我们仍要继续和身边的人分享上帝的爱...
继续为这那一片土地祷告。我相信上帝一定有他最美好的旨意~
-薇-